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大阪京瓷巨蛋

這次的日本行程部分是順著日職賽程走的,尤其是在關西的三個球場:京瓷巨蛋、神戶球場、甲子園球場。

2013年5月20日交流戰
橫濱DeNA海灣星 vs 大阪歐力士猛牛@大阪京瓷巨蛋




京瓷巨蛋是我的第三顆巨蛋,相較於第一顆的東京巨蛋(56000席),第二顆的西武巨蛋(36000席),大阪這顆巨蛋(48000席)空座率高太多(不過啤酒妹和啤酒弟倒是一樣多!!平均一條走道一位),這原因當然是支持的球迷太少,加上大大阪(關西)地區還有另一支球迷可以和東京讀賣巨人球迷披敵的阪神虎,歐力士則是空有一座好"主場",有鑑於東京巨蛋的一票難求,京瓷巨蛋部分外野二層乾脆不賣票,改賣給廣告。


[上圖]外野上層的廣告席

當然這些都是關於棒球的用法,另外我在5/25又去了一次,一出地鐵站就看到一堆日本妹在球場外,原來當天有演唱會,查了一下是這個:Hey! Say! JUMP TOUR 2013,京瓷巨蛋就算沒有比賽使用率也高達9成,東京巨蛋就更不用說了。(http://www.kyoceradome-osaka.jp/schedule/index.php?year=2013&month=5&cat=0)
蓋巨蛋最重要的配套就是交通,光京瓷巨蛋就有三線通過:巨蛋前(ドーム前)駅(阪神難波線)、巨蛋前千代崎(ドーム前千代崎)駅(長堀鶴見綠地線)、大正駅(大阪JR環狀線,要走比較遠),更不用說東京巨蛋了:後樂園駅、水道橋駅、春日駅、飯田橋駅這些車站和好幾條線,都可以在比賽前後把人分散快速輸送。

因為我們住在難波,這天直接搭阪神的阪神難波線到巨蛋前站(ドーム前駅)




[上圖]巨蛋前站(ドーム前駅)


[上圖]標示很清楚,由二號出口即可達



[上圖]就像日本各球場站前,一定都會有球隊廣告,圖為二號出口。


[上圖]一出出口,球場就在眼前!

一進球場邊就聽到有活動,我的室友就被吸引走了。






[上圖]傳說中最萌的吉祥物與15M的歐力士啦啦隊

這場比賽雖然是交流戰,不過由於這個對戰組合很冷門,我們就沒有去票店買票,直接在球場買。


賽前我有試著要拍巨蛋的屋頂外觀,不過繞了一全都拍不到,距離還是不夠遠。


==========進場============
賽前吉祥物場外跳舞

和其他球場一樣,入場會檢查包包,可以帶外食、飲料,但飲料不能帶寶特瓶、鐵鋁罐,瓶罐要在入口換成杯裝,不過下圖是球場裡賣的化學果汁汽水的杯子。


開賽前15分鐘左右室友去買飲料時忽然發現一個立牌,上面寫5/1、5/2、5/20:試合後開放200名進入球場內!(groundtour)
而我們看的這場比賽正好就是5/20這場,室友他很興奮,我跟他說太晚了,只有200名.....室友他不放棄硬要去問櫃台,櫃台說:"還有名額" "還有名額" "還有名額".......(淡出)。
http://www.kyoceradome-osaka.jp/about/groundtour.html
200人的名額竟然在賽前都沒滿,這這這.......。然後我們就買了groundtour票。

[上圖]開賽前不小心看到的海報


[上圖](上)groundtour票附票夾(下)內野B指定席

這場比賽打得很悶,因為是投手戰XD,加上主場的歐力士戰績墊底,客隊DeNA倒數第二,主場球隊一直被壓著打,觀眾也不多,賽後看官網"只有"12961人。


[上圖]先發投手 三浦大輔


[上圖]老將 中村紀洋


[上圖]韓國人 李大浩


[上圖]坂口智隆


[上圖]糸井嘉男




[上圖]努力工作的啤酒妹(不只賣酒啦~)(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!)
整理場地啦啦隊表演
七局放氣球

最後來一張全景和最有特色的屋頂吧~


==========賽後============

比賽過後的另一個重點:入場內,等候的時候看到,入場內卷還在賣......。
這是我第一次踏上人工草皮,感覺就是塑膠地毯,連紅土都是土色的人工草皮(各壘區與投手丘除外)。在球場上跑跳趴了很久,大約開放了50分鐘,真的很超值。

幫室友拍的觀光客照,幫忙做馬賽克處理:-P

[上圖]MVP頒獎台



[上圖]休息室


[上圖]打電話給牛棚


[上圖]人工草皮,連紅土都是土色的人工草皮


[上圖]人工草皮,連白線都是塗白的人工草皮


[上圖]草皮上的印字


當然,要跑、要跳、要滾、要爬、要丟球(有賣軟球)隨便你玩





還偷坐一下最貴的票區



離開場內我還學日本人對球場鞠躬,這是日本人一個簡單平常的動作,但是每每看到都很震撼:球員離開球場對球場脫帽鞠躬、工作人員整理完場地對球場脫帽鞠躬、吉祥物表演完離開球場對球場鞠躬、啤酒妹離開這一區走道前會對這一行走道的觀眾鞠躬,連走過停車場門口警衛也向你鞠躬,我想這應該算是成功的教育吧,尊重與珍惜任何的機會。


[上圖]打擊區


[上圖]中外野




或許您有興趣:
甲子園球場
大阪京瓷巨蛋
●神戶球場
[MLB 2k12] 自製球衣-兄弟象(主場篇)
●[MLB 2k12] 自製球衣-兄弟象(客場篇)
●[MLB 2k12] 自製球衣-義大犀牛(主場篇)
●[MLB 2k12] 自製球衣-義大犀牛(客場篇)



謝謝觀賞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